close

 

    看著悽慘的廣場,我皺起了鼻子,這裡的味道真的很重、很臭。

    走第一個的格蘭亞,已經摀著嘴巴抱著肚子靠到一旁去了,顯然很不舒服。而第二個看到這場景的鐘刻,一臉厭惡地用手臂遮住了口鼻,卻不像格蘭亞靠到一旁,反而走向了那水坑。

    看了一圈這裡的慘狀,忽然覺得,似乎似曾相識。

    跟著鐘刻到了水坑邊,我蹲下來研究那些殘肢。殘肢的腐肉,鑽滿了蛆,看得滿是噁心,斷掉的地方,不是被牙齒撕扯,而是被咬斷的,一口咬斷。

    站了起來,再次看了一圈這廣場,我腦中閃過了兩名少年,兩名貓少年。在我的認知裡,只有他們才有能力做出這種事。

    「這裡怎麼了啊……」格蘭亞艱難地走了過來,看起來整個不舒服到了極點。

    鐘刻還是看著水面,看著自己的倒影。我奇怪他為甚麼能看自己得倒影那麼久,便不禁探頭過去,想看看他到底在看什麼。

    看著水面鐘刻的倒影,我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倒影正一點一點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,看起來只有六、七歲的小鐘刻坐在教堂椅子上。

    教堂內只有幾盞火燭亮著,小鐘刻坐在一個巨大的時鐘前,晃著雙腳似乎在等著人。

    時鐘上的指針指著十一點,此時有個金髮刺蝟頭男孩推開了教堂一角的門,緩慢地站了出來後說了幾句話,就靜靜地等著小鐘刻的動作──

    「吶吶,你們在看甚麼??」格蘭亞好奇地湊過來,我的注意力也被他拉了過去。「在看倒影啊……」我看著一臉好奇的他答道,看他樣子應該是習慣了這裡的味道……

    格蘭亞「嗯?」了一聲,趴在鐘刻背後探頭出來望著水面。鐘刻居然沒有任何發怒的反應,只是看著水中的影像不知道在想甚麼。

    當格蘭亞的身影映在水面上時,水面忽然激起了大片的漣漪,原本的畫面被打散,我們三個都被這水面嚇了一跳,面面相覷了一陣子,才看回水面。

 

    「跟妳說喔,我家那邊聽說有一個水坑,傳說它會照出一個人最不想回憶的過去喔。」

 

    腦中突然竄出的話語,讓我愣了一下,但也沒多想,便將注意力放回了水面。

    水面已經恢復平靜了,可是畫面不再是教堂裡的小鐘刻,而是一間臥房,夜晚的月光透過窗戶撒在乾淨的地板上。一名金髮男孩在床上熟睡著,看起來就像小版的格蘭亞,小小的好可愛……

    「格蘭亞?怎麼了?」鐘刻突然出聲把我拉回了現實,順著他的目光看向了不斷後退的格蘭亞。「怎麼了?怎麼一直──」

    「走開!讓開!」

    鐘刻的話都還沒說完,就被格蘭亞驚恐吼叫聲打斷,只見他甩出了水晶球,水晶球立馬變成了一筒火炮,格蘭亞立刻扛起火炮,對準水坑就準備發炮──

    「格蘭亞不行──」我急忙出聲制止,因為腦中又竄出了一句話:

 

    「聽說只要攻擊水坑,就會有災難降臨。」

 

    話才剛說出口,鐘刻就猛地衝向格蘭亞,把火炮搶了下來扔下一邊,不讓格蘭亞有機會拿到。

    我急忙上去把火炮收起來,拎著水晶球就跑向被鐘刻箝制住的格蘭亞。

    「不要…不要……」格蘭亞彷彿無意識地不斷呢喃,臉上的驚恐仍不斷擴大,雙手被鐘刻抓住,有一下沒一下地想掙脫,最後像是力氣全沒了一樣,跪在了地上。

    鐘刻見他沒有想要再拿武器出來後,便鬆了手,站在邊上低頭望著他。

    格蘭亞雙眼中的驚恐蓋過了任何情緒,雙手極度顫抖著抓住了頭髮,發紫的雙唇不斷唸著:

    「莉蕪……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莉蕪……」

    看著似乎陷入回憶漩渦的他,我腦中又響起了那聲音。

 

    「假如水坑邊站了很多人的話,水坑會挑出比較嚴重的記憶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格蘭亞放手,不要抓頭髮。」鐘刻皺眉擔心道,但是格蘭亞似乎聽不見任何聲音,抓著頭髮的手越來越用力,沒有一絲要鬆開的跡象。

    見他沒有反應,鐘刻眼中閃過一絲怒火,蹲下來一根一根掰開了格蘭亞像是用盡全身力氣抓住頭髮的手。鐘刻將手指全部掰開後,我看到了格蘭亞手心有著一搓數量不少的金色頭髮。由於鐘刻不想再看格蘭亞的自殘行為,只好皺著鼻子抓住他的手。

    倏地,我的意識像是掉入很深層的地方,我沒有辦法控制我了,一切都是像在夢中,我聽得到看得到,但感覺都很遙遠、模糊。

    『我』不著痕跡地走到格蘭亞跪著的背後,舉起一隻手成刀狀,朝著格蘭亞的後頸砍下──

    「蘇妮妳在幹嘛?」

    鐘刻一聲斥喝,把我從深層裡拉了出來。

    我愣愣看著他,他一臉戒備地看著我的手,再看了看我的表情:「妳在做甚麼?」

    思緒斷了幾秒,我想起了剛剛的畫面。「我……」不敢直視鐘刻咄咄逼人的眼睛,我焦急地轉動眼珠,四處看著,結巴道:「格、格蘭亞這樣,打昏他也許比較好……吧?」說著,我的視線移到了面朝下趴倒的格蘭亞。

    鐘刻沒說話,逕自背起了他後就鑽過隙縫,我慌亂了一下後,便戰戰兢兢地跟上鐘刻。只見他找了一個還算OK的廢棄房屋,走進去放下格蘭亞再簡單地做了一些環境整理後,就將格蘭亞移到牆邊,邊動作邊說:「會下雨,我去車上拿點東西,妳在這邊看著他。」說完就丟下一臉呆愣的我走了出去。

    想著鐘刻的話,我轉頭望了一下門外,果真,天空很灰很暗,整片天空壓得很低,而且現在就在下毛毛雨了。

    發愣地轉移視線,看向了牆邊的人,剎那間想起他的水晶球還在自己的手上。

    我觀察起水晶球,水晶球有著淡淡的藍色,跟主人的眼睛顏色相去不遠,轉了轉水晶球,發現水晶球上有個數字「5」,這數字並不明顯,小小地在水晶球上。

    雙手轉著水晶球,我發呆地望著門外漸漸變大的雨,突然想起了那聲音的面容……

    想著他,現在是否還……活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KOK很好第七篇出來了ˊˇˋ

一切順利啊啊啊(x

歡迎提問哦哦哦/////////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二鐘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骨灰茶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